新居落成,完成裝修後,你的夢想家居就差不多可以面世了!但是當你一踏進新家,發現地上充滿塵埃,沙塵滾滾;牆上還有膠紙漬;家居環境更滿佈水泥污漬,這時你興奮的心情就會迅速被打破。所以裝修工程後的清潔是新居入伙前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所有新居傢俬完成擺放後,你就可以安排裝修後清潔的工作,為你辛苦工作賺取回來的新家打造一個更舒適的環境。

一般裝修後清潔服務費用

坊間有不少家居清潔公司提供裝修後清潔服務,為客人完成全部裝修後深層清潔工作,例如去除油漆漬、廁所消毒、去除石屎漬和空氣淨化等。面對這麼多選擇,很多人都對這方面沒有太多經驗,那麼裝修後清潔/入伙前清潔的工作,該如何入手呢?PRO360擁有專業清潔團隊專家為您服務,並幫您整理了裝修後清潔的基本收費,當您需要裝修後清潔服務時,可以上PRO360達人網預約專家,令您住得安心又放心!

入伙前的清潔服務有幾種收費,通常按單位面積來收費,呎數越大的單位,費用也會跟著上升。400呎或以下需要大約$1000至$3500,而400至1000呎則要$3500至$6000,1000呎或以上就會是$6000或以上了。

另外也有清潔公司是以服務時數和清潔人員人數來決定收費,一般由五小時開始計算。以一位清潔人員工作五至六小時的話,價錢會大約是$950至$1100不等;如果是兩位清潔人員工作五至六小時, 價錢則是$1900至$2200左右。八小時或以上便需按不同家居清潔公司另行報價。

裝修後清潔家居服務內容

以家居為例,一般清潔公司提供的清潔服務都會把你的家分為四個部分,分別是:全屋房間廚房和洗手間。按不同清潔公司的規定,如要清潔額外範圍,有可能要收取額外服務收費。

房間:

  1. 抹窗,櫃頂、櫃表面、天花板燈、消毒大型傢俬
  2. 拆出所有衣櫃、儲物櫃、地櫃的抽屜,逐一裡外清潔
  3. 用有安全認證的清潔劑清潔櫃籠及抽屜路軌,並去除木屑與灰塵
  4. 使用除霉藥水噴塗發霉位置
  5. 反覆噴塗及擦拭,並去除疱子

廚房:

  1. 拆開清洗抽油煙機罩及煮食爐頭
  2. 用清潔劑清潔廚櫃、窗、枱表面去除油污
  3. 把爐頭移出,清潔煮食爐頭及底部、油煙機內部
  4. 擦拭廚櫃內外壁、雪櫃、天花、燈罩,牆磚、牆角到地面整體
  5. 清潔水龍頭、排水孔及處理洗手盆水漬

洗手間

  1. 清潔抽氣扇及浴室寶
  2. 擦拭天花板、燈罩、牆壁、熱水爐、地面、門及門框、鏡表面
  3. 清潔浴缸及企缸、浴屏及排水孔水洉
  4. 清理洗臉盆上的燈、鏡子、龍頭、面盆和下水孔
  5. 把坐廁裡的水抽走,用潔廁劑徹底擦拭坐廁最底部及內彎位置污漬
  6. 清潔坐墊以及隙縫部分,並消毒殺菌

全屋 

(地板吸塵、拖地、天花及牆身掃塵、門、窗、冷氣機隔塵網)

1. 用清潔劑抹窗花

2. 地面清潔、地磚清潔、地腳線清潔,去除因裝修衍生的膠水漬

3. 用吸塵機進行全屋吸塵,並進行除甲醛服務

4. 吸塵後清潔地面和高溫拖地,地板消毒

沙發切勿直接用清水清洗,因為現在大多的沙發和皮椅表面都有特殊塗料,這樣容易造成表面損壞。

清潔公司完成清潔服務後,都會供屋主驗收。屋主可以根據清潔團隊的服務範圍去進行驗收。

廚房:沒有雜物和污漬、廚具、瓷磚有光澤、沒有異味。

 

睡房、客廳:牆壁光滑、物件表面沒有灰塵,排風口、冷氣機出風口等無沒有灰塵和污  漬,燈具乾淨。 

玻璃:目視沒有水痕和手印;鏡框縫沒有塵土;窗台手摸光滑沒有灰塵。

 

門及框:手摸光滑、沒有污漬,有光澤。 

地面:木地板的表面沒有膠紙漬;瓷磚沒有塵土,漆點和水泥漬、有光澤。

PRO360達人網提供上百個裝修後清潔,吉屋清潔和入伙前清潔專家,價錢透明,快來預約專家清潔裝修後產生的污漬,讓您可以無憂慮地入住 ! 

在家DIY,成為裝修後清潔專家

裝修後清潔準備工具

1.掃把 

2.垃圾鏟

3.拖把 

4.擠水器、清洗桶

5.玻璃清潔器 

6.吸塵器 

7.全能清洗劑、玻璃清洗劑、瓷磚清洗劑、陶瓷清洗劑、去膠劑、除漬劑、酸性清潔劑、潔廁劑、不鏽鋼清洗劑、不鏽鋼光亮劑、傢俬蠟等。

 

廚房的髒亂來自於水花與油花飛濺後的痕跡,將廚房分為三個區域,水區、火區以及工作區,要如何快速有效率打掃呢?

在家裝修後清潔的程序

  1. 用掃把清理裝修過程中遺留的垃圾
  2. 用吸塵器吸掉灰塵,建議家中每個角落都要吸乾淨 
  3. 用毛巾把玻璃框擦乾淨,再用塗水器沾稀釋後的玻璃水溶液,均勻的從上到下塗抹玻璃,用鏟刀清除乾淨污漬,再重複以上工序後用玻璃刮從上至下刮乾淨,再用乾毛巾擦框上留下的水痕,玻璃上的水痕用乾毛巾或報紙擦拭乾凈。
  4. 洗手間和廚房的清潔:用板刷清洗牆壁,着重清洗瓷磚縫隙和瓷磚表面上遺留的膠跡和水泥漬等;用毛巾清潔洗手間的用具,用不鏽鋼清洗液針對各種龍頭進行清潔;用洗地機對地面進行清潔,用清潔球和刀片對洗地機洗不到的角落進行針對性的除污、去除水泥漬等
將衣服分為夏冬兩區,該掛的襯衫、大衣要掛,外出衣和居家服也分開

清潔過程注意事項:

1. 漂白水使用

香港疫情關係,很多人都變得更加注重衛生清潔,市面上很多清潔劑都標榜可以殺菌,但事實並不如此。漂白水或是唯一能應用於目前疫情下的消毒工作。漂白水的優勢是在於家居清潔每一個角落都能夠使用,應用範圍更比部分高價消毒劑更廣。 

 

2. 禁止使用草酸

草酸是一種強有機酸,去污漬能力很強,因為是弱酸,所以對金屬有腐蝕性。如果使用草酸清潔,表面上清潔得很乾淨,但其實你家的不鏽鋼製品都已經被損壞了。

3. 禁止使用鋼/鐵絲球

一些很頑固的污漬一般都可以用鐵絲球擦去,但同時,鐵絲球也會很容易破壞物件表面。特別是一些瓷類,玻璃類會被鋼絲球劃傷,所以在清潔時儘量不要使用鋼/鐵絲球,平時的清潔也儘量不用。

4. 切記不要用水直接沖洗地面 

水和地面上的灰塵和小塵粒混在一起流到地漏會塞住地漏。

做完以上的清潔工作,完成除味,去除甲醛工作就可以入住乾淨明亮的新家了。

結語

看完以上DIY妙招,有沒有突然覺得其實都不是想像中這麼難呢?居家清潔跟理財道理是一樣的,你不理它,它就會徹底狠心一鼓作氣髒亂下去。所以,不要任性,好好將這些妙招學起來,讓人生持續發光發亮。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