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疫情爆發到現在,許多新人的結婚計劃都被打亂,一生憧憬的婚禮更是一拖再拖。雖然目前疫情已逐步放緩,但面對朝令夕改的政策,嚴苛的限聚規例,有準新人感到無所適從。為了遵守政府防疫的規定,又要滿足新人婚禮的「儀式感」,宴會、酒店業者努力在困境中嶄露頭角,展開新的婚禮模式。

規模小的「微婚禮」,從外國紅到香港

根據婚禮策劃服務網站 The Knot 的調查數據,疫情期間,美國有一半的婚禮只邀請不到 50 位賓客,將近四分之一的婚禮則少於 25 位賓客。加上流行小天后 Ariana Grande 今年也舉行了樸素溫馨的小型婚禮,使「微婚禮」(mirco-wedding)的概念在疫情期間成為了潮流標竿。

「微婚禮」是指刪減賓客人數,只邀請少數至親好友到現場,讓新人擁有「精緻且親密的婚禮」。The Knot 主編輯 Lauren Kay 表示,微婚禮就像是參加一個晚宴,或是某人家裡的派對,講求參與者舒服自在。

憤怒的回應將會無濟於事,並且可能會影響到那些潛在的消費者。
提供線上即時婚禮直播服務的 Lovestream 共同創辦人 Samie Roberts 認為,微婚禮的模式,讓新人能更專注於結婚本身,並實際與到場賓客互動,不需要邀請不熟的人來到現場,徒增尷尬,「我認為這場疫情大流行,給了許多新人一個機會大聲說『我不想要大排筵席的婚禮』。」

根據《Market Watch》,許多業界人士認為,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崇尚「小而美」的生活風格,加上有名人加持,因此就算疫情結束,微婚禮風潮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忽略負面評論和發表賣弄專業的文字回應一樣糟糕。

 

疫情期間改辦線上婚禮,疫情後線上線下融合

 

在疫情嚴峻之際,很多婚禮策劃公司都推出了「線上婚禮」。

其實早年前外國已經開始流行Zoom婚禮,Zoom婚禮即是透過視像方法來進行線上婚禮。雖然這樣的婚禮很不實在,但這何嘗不是一個面對疫境的好方法呢? 其實半島酒店早已推出線上婚禮服務,協助新人解決疫情影響下,都能有一個完美的婚禮。

「線上婚禮,不是說我們開個視訊,然後大家進來看這麼簡單。」這個服務可讓一對新人透過Zoom超越疫情和地域限制以線上形式跟賓客互動,親友隔著鏡頭都可以送上祝福。其間酒店會提供邀請卡、香檳等物品,務求做到處身現場一樣。婚禮宴會可容納20位賓客,不過一切視乎政府防疫措施。定價由$75,000起至$125,000起,另設加一服務費。

簡短的回應問題,可以確保那些潛在客戶在閱讀評論時,更確實瞭解問題如何發生。
結語

在疫情下舉辦婚禮真是不容易的事,想不到在這個艱難時期,婚禮公司還想到妙計去渡過難關。若是您不知道從何入手,PRO360 提供專業人員與優質服務,無論是微婚禮或是線上ZOOM婚禮都可以幫你搞定,細心了解你的需要。現在就快到我們的網址預約婚禮統籌,讓你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婚禮吧!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