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家裡時,別忘記幫全年無休的洗衣機好好「沖個涼」! 洗衣機是我們清洗衣物的好幫手,但是,你有想過洗衣機就像拖把,抹布等打掃工具一樣,需要定時清理嗎?別以為洗衣機清洗完衣物後,本身也應該變乾淨了。

為什麼要清洗洗衣機?

常常覺得衣服怎麼洗好還是有霉味?或是穿上剛洗好的衣服,開始覺得全身發癢?如果有以上問題就要注意洗衣機是否太久沒有清洗了。一般來說,一台洗衣機經過陳年累月的努力工作,身上累積了大量的清潔劑殘渣,加上水管設計不良,往往會導致衣物越洗越髒,甚至產生黴菌與異味。所以,以下就等小編教你們如何在家自己DIY洗洗衣機和保養吧!

 

DIY 好簡單|小蘇打+白醋+毛巾

小蘇打粉為弱酸性,有清除肥皂浮垢,幫助洗衣槽除臭效果,且能軟化水質避免汙垢停留在水槽中。白醋為其酸性作用,可有效殺菌、清除黴菌與霉斑與溶解殘留清潔劑,讓衣物保持乾淨如初。

自己清洗洗衣機步驟:

第一招: (小蘇打+白醋+毛巾)

  1. 將毛巾浸泡於白醋中。
  2. 浸泡過白醋的毛巾丟進洗衣機「脫水」,使得白醋均勻沾附於洗衣槽中。
  3. 將同條毛巾放入洗衣機滾動數分鐘後,使洗衣桶「注滿水量」靜置半小時後依據洗衣流程洗淨一次。
  4. 在洗衣機中放入小蘇打粉攪動數分鐘,浸泡半小時以上,把水放掉並再次注入清水。
  5. 依據正常洗衣流程再次清洗一遍毛巾,就可將看不到汙垢清潔乾淨。

 

冷氣機是否該洗了?透過三個問題做健檢
第二招: (清洗劑+毛巾)

清潔劑依據每家廠牌不同成份而有不同的清洗效果,使用前請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

  1. 清潔劑放入洗衣機中,設定洗衣機清洗數分鐘。
  2. 打開洗衣機後,將水中飄出的汙垢撈出。
  3. 放入一條毛巾,依據正常洗衣程序洗滌,用毛巾將剩餘髒汙吸附出來。
  4. 毛巾拿出,再次運轉一次洗衣程序,即完成清潔。

 

洗衣機的清潔不能只是表面

 

不想洗洗衣機?平日保養要做足

覺得洗洗衣機好麻煩,可是不清洗衣服都洗不乾淨?除了上述推薦的洗洗衣機方法外,平日保養有做足的話,也可減少清洗的次數~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平日保養步驟有哪些!

洗衣機多久洗一次?建議1至2個月

以一家四口的洗衣量來說,大約1至2個月清潔一次洗衣機較為妥當。清洗時放滿水位,加入清潔劑,浸泡 24 小時後,將水排掉,用刷子刷一遍,再用清水泡一次就完成。

洗衣機蓋子打開助通風

平時洗完衣服後,洗衣機的蓋子要打開通風,避免一直悶著,潮濕不乾就是細菌與黴菌的最愛。

洗衣機要經常清理棉絮網

洗衣機裡收集棉絮或其他殘渣的棉絮網,每次洗完衣服都打開來清潔,讓過濾水分的效率保持最高,減少微生物滋生。

滾筒式洗衣機門內的橡膠墊圈,是黴菌、霉斑與污垢容易窩藏的地方,甚至連毛髮、寵物毛屑、衣物的棉絮也可能殘留堆積。生活家事網站「DIY Natural」建議,在縫隙處噴上白醋後,以沾了小蘇打粉的抹布擦拭清潔,之後也可以再用雙氧水擦洗幫助殺死黴菌。

洗衣機的門內清潔完後,再在滾筒中放入1/3杯小蘇打粉、洗劑盒中則倒入2杯白醋,啟動清洗程序(約1~1.5小時)即可。

避免洗衣機長期曝曬於陽光底下,保持其光亮

 

健康源頭就從水塔清潔開始
專業技師服務 |深層清潔 瓦解汙垢

專業的技術,當然就要讓專業人士來替你解決困擾。專人上門服務,讓你輕鬆無負擔,專業配備與高超清洗洗衣機技術,讓人好安心~

服務清洗步驟:

  1. 到府檢查洗衣機是否適合專人清潔。
  2. 依據專業知識,正確拆解洗衣機,並將洗衣槽整台拿出清洗。
  3. 運用專業清洗方式並徹底消毒,讓汙垢與洗衣機徹底說byebye~
  4. 將拆卸下來的洗衣槽正確放回洗衣機中,並測試洗衣功能。
  5. 最後將剛剛清洗洗衣機的環境清潔乾淨,還給你一台乾淨的洗衣機。

結語

看完了上述的清洗洗衣機推薦,是不是覺得家中的洗衣機也該好好清洗一番?PRO360 提供專業人員與優質服務,無論是直立式或是滾筒洗衣機都可以幫你搞定汙垢,並使用醫療級消毒,細心呵護你的洗衣機。現在就快到我們的網址預約清洗洗衣機,讓家中洗衣機恢復新一樣吧!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