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廣告是什麼?為什麼是最有效的廣告方式?
關鍵字廣告是指在Google、Yahoo等搜尋引擎上根據指定關鍵字進行廣告投放,讓廣告在消費者搜尋關鍵字時出現在搜尋結果頁的廣告形式。關鍵字廣告投放精準,能有效提高廣告點擊率,且可根據需求設定預算、調整廣告活動,讓廣告主可完全控制預算,另外,除了廣告形式多樣,還可在多元平台曝光廣告,並藉由Google Ads精確追蹤廣告成效,關鍵字廣告相對傳統廣告是較有效的廣告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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關鍵字廣告的外觀格式
關鍵字廣告的外觀可分為「顯示路徑」、「標題」、「說明」和「額外資訊」四個部分:
關鍵字廣告基本架構與限制 | |
---|---|
廣告欄位 | 字元上限 |
顯示路徑 | 長度限制為15個半形字元 |
標題 | 單句長度限制為30個半形字元 |
說明 | 長度限制為90個半形字元 |
額外資訊 | 字元上限依資訊內容而定 |
關鍵字廣告的顯示路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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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oogle的關鍵字廣告可自訂 2 層顯示路徑,長度限制為 15 個半形字元,可以將主網域後的網址以中文呈現,通常會放上關鍵字或品牌名稱,讓搜尋廣告的使用者一眼看出此則廣告的主題。
關鍵字廣告的標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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單句長度限制為30個半形字元,關鍵字廣告的標題最多可寫 3 句,每句中間以「-」隔開,不可使用:感嘆號、星號、項目符號和刪節號。另外,因搜尋結果中的關鍵字廣告版面有限,若第一、二句標題過長,第三句標題便會無法顯示。
關鍵字廣告的說明
![](https://assets-au-01.kc-usercontent.com:443/e095818a-c2b1-025d-b9b3-a502057ea75e/5a1c6bc7-358b-4d9f-b1fe-52b3bdb6ff4c/%E8%AA%AA%E6%98%8E.png)
長度限制為90個半形字元,關鍵字廣告的說明外觀看起來是一整段,但實際格式分為 說明1 與 說明2,最多可新增 4 組說明,最少需設定 2 組,系統會隨機顯示 2 組。
關鍵字廣告的額外資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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額外資訊的類型多元,包括:網站連結、摘要、網站簡介、電話、地點、價格和促銷資訊...等,額外資訊可以擴大關鍵字廣告的版位,並提供使用者更多資訊以增加點擊率。
下面提供您5種常見的額外資訊類型參考:
- 電話:使用者可以直接看見廣告主提供的電話,若消費者使用行動裝置可直接撥打電話。
- 摘要:在說明段落後增加文字,加強敘述品牌特色、產品、優惠或服務內容,提供更多資訊。
- 地點:廣告主設定地點後,可讓使用者直接在Google地圖查看店家位置。
- 網站簡介:類似摘要,廣告主可藉由此額外資訊呈現品牌的服務內容或產品。
- 網站連結:額外的網站連結可以將使用者導向網站內其他頁面,適用於檔期活動推廣。
關鍵字廣告五大優點
投放關鍵字廣告的優點有「精準投放,提高點擊率」、「預算可完全控制」、「可靈活調整廣告活動」、「可在多元平台曝光」和「準確評估廣告成效」:
・精準投放,提高點擊率
傳統媒體是以購買版面或時段的方式投放廣告,很難將廣告精準投遞給消費者;關鍵字廣告則是在消費者有實際需求而搜尋關鍵字時出現廣告,能有效提升消費者對廣告的接受度,並大幅提升廣告的點擊率。
・預算可完全控制
以Google關鍵字廣告為例,常見計費方式有CPC、CPA、CPM三種:
- CPC (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指的是每次有消費者點擊時才需支付廣告費。
- 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以千次為單位,指的是您的廣告每有一千次的曝光,就需要支付廣告費。
- CPA (Cost Per Action):每次行動成本,指的是消費者完成特定行為時才計費,例如:註冊會員表單、APP 下載安裝、填寫問券及購買下單...等。
無論是CPC、CPM還是CPA都是在達成指定目標後計價,投放廣告時也會依每日上限預算執行,讓廣告主可完全控制廣告預算。
・可靈活調整廣告活動
廣告主可以根據需求和預算,靈活調整、規劃廣告活動。例如:廣告主可以自行選擇關鍵字以接觸目標客戶,且可隨時更改關鍵字、廣告內容和出價策略,以因應市場變化並持續優化廣告。
・可在多元平台曝光
Google Ads 關鍵字廣告除了可以出現在搜尋結果頁面,還可以出現在Google搜尋引擎合作夥伴的其他網站和應用程式,例如:線上新聞網站、購物網站、部落格或手機遊戲...等,這些平台都可以投放關鍵字廣告,提高廣告的曝光率。
・準確評估廣告成效
廣告主可以透過 Google Ads 定義消費者動作,像是:消費者是否看到廣告、是否點擊廣告,或是點擊廣告後是否有促成轉換...等,使廣告主可以準確評估廣告成效。
關鍵字廣告費用如何計價?
關鍵字廣告費用主要以單次點擊 PPC(Pay Per Click)計價,指消費者點擊您的廣告後,您才需要支付廣告費用。
Google Ads說明中提到您需要設定「最高單次點擊出價」,也就是設定您願意為廣告點擊支付的最高金額,若單論出價機制,只要您設定的金額高於競爭對手,您的廣告便會顯示在搜尋結果的第一個位置(實際情況則會受廣告品質影響),雖然可以獲得較多的曝光,進而可能有較多的點擊與轉換,但要支付的廣告費用相對較高,若您能有效掌握廣告品質(廣告點擊率、廣告關聯性與到達網頁品質),則可以較低的成本達到最佳的廣告效益。
影響關鍵字廣告效果的因素
搜尋關鍵字,廣告一定會在第一頁嗎?該怎麼讓我的關鍵字廣告出現在最佳版位?Google的關鍵字廣告會受到「關鍵字廣告預算」、「關鍵字廣告出價」與「關鍵字廣告品質分數」影響:
・關鍵字廣告預算
當您設定的總預算花完後,Google廣告便會停止顯示您的廣告,因此若您的總預算越高,能被曝光的時間就越長,越多的曝光就越有可能帶來更多點擊,因此總預算多寡是影響關鍵字廣告效果的因素之一。
・關鍵字廣告出價
除了曝光時間長短,曝光的版位也很重要,廣告評級越高,排名越前面,前面的關鍵字廣告能獲得較多的流量與點擊,廣告評級的計算為:廣告評級 = 出價金額 x 品質分數 + 廣告額外資訊,因此關鍵字廣告出價的高低便會影響曝光的版位,若您出價越高,越有機會競爭到搜尋結果前面的版位。
・廣告品質分數高低
廣告品質可以理解為廣告的優劣,也就是您的廣告是不是消費者想要的資訊?廣告是否對消費者有幫助?消費者點擊廣告後的體驗是否良好?而Google評斷廣告品質的方式有三個指標:廣告點擊率、廣告關聯性與到達網頁品質,點擊率、關聯性越高,到達網頁品質越好的廣告,廣告品質就越高,除了廣告本身較優質,Google的廣告評級
(廣告評級 = 出價金額 x 品質分數 + 廣告額外資訊)也會較高,使您的廣告能以較低的價格曝光在較好的位置,而有較佳的廣告效果。
如何優化關鍵字廣告?
前面提到廣告品質分數高低會影響廣告效果,那麼該如何優化關鍵字廣告使廣告效果更佳呢?下面是三個優化關鍵字廣告的方法供您參考:
1.提高點擊率(CTR)
提高點擊率的方式有很多,包含:建立吸引人的廣告文案、減少廣泛比對關鍵字、暫停低點閱率的關鍵字、增加廣告額外資訊並設定排除不相關的關鍵字...等,撰寫吸引消費者的文案、適當調整文案內容與廣告設定,可以讓您的廣告更具吸引力,有效提升消費者點擊廣告的動機,並排除點閱率低、不合適的關鍵字,進而提高廣告點擊率。
2.提高廣告關聯性
Google判斷廣告關聯性高低的一個重要指標便是「關鍵字」,您可以將相似性質的關鍵字放在同一個廣告活動群組,讓您投放的廣告能更準確對應相關的搜尋,以提升廣告關聯性,但要注意,有些關鍵字組「看起來」相似,實際意義卻是相反的,則不可放在同一群組,否則會降低品質分數,例如:「歐洲自由行」與「歐洲跟團旅遊」,兩者都是至歐洲旅遊,但會搜尋這兩組關鍵字的消費者需求相反,因此不可放在同一廣告群組。
3.提升到達網頁品質
Google會確認使用者點擊廣告後是否連結至與「廣告相關性高」、「提供實用資訊」且「體驗良好」的網頁。例如:廣告中是提到「歐洲跟團旅遊」,但到達網頁卻是航空公司的官方網頁,使用者需要另外在官網尋找配合跟團旅遊的活動頁面,會導致較差的到達網頁體驗。除此之外,網頁跳出率、消費者停留時間、網頁載入速度...等也都是評估網頁品質優劣的指標。
關鍵字廣告操作流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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操作關鍵字廣告前,需要先建立Google Ads 廣告帳戶,有了廣告帳戶後,您可以設定廣告目標、設置廣告活動並撰寫廣告文案,依據您的廣告,研究適合投放的關鍵字組,廣告設定完成後,即可開始投放廣告,最後,要隨時追蹤廣告成效,並調整廣告的設定、出價策略...等。
關鍵字廣告術語說明
Campaign and Ad Groups 廣告活動與群組:單一廣告稱為廣告活動,而廣告主通常不會只投放一個廣告,相關的廣告活動則可以組成一個廣告群組。
CTR( Click Through Rate)點擊率:廣告點擊數 / 廣告顯示(曝光)次數 = 廣告點擊率。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只有在廣告被點擊時才需付費。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廣告每曝光1,000次即需付費。
CPA(Cost Per Action)每次行動成本:消費者完成特定行為時才計費,如:註冊會員表單、APP 下載安裝、填寫問券及購買下單...等。
CPD(Cost Per Download)每次下載成本:消費者下載應用程式或檔案才需付費。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主要績效指標、重要績效指標、績效評核指標...等,是衡量廣告成效最重要的指標,例如:點擊率、轉換率、曝光率...等都可以是衡量廣告成效的KPI。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投資獲利相對投入資金的比例,可以衡量投資效率以及投資獲利能力的績效。
ROAS(Return On Ad Spend)廣告投資報酬率:轉換金額 / 廣告刊登成本 x 100% = 廣告投資報酬率。例如:廣告刊登成本是1,000元,獲得的轉換金額是4,000元,廣告投資報酬率 = 4,000 / 1,000 x 100% = 4%。
Landing Page 到達頁面:當使用者在搜尋結果頁點擊連結後會到達的網頁。
PPC關鍵字廣告與SEO優化的差別
關鍵字廣告(Pay-Per-Click)與搜尋引擎優化(Search Enging Optimztion)同屬搜尋引擎行銷(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範疇,雖然有些差異,但兩者可互相搭配以達到最佳的行銷效果,以下表格整理兩者的差別供您參考:
關鍵字廣告 VS SEO優化 | ||
---|---|---|
關鍵字廣告(PPC) | 搜尋引擎優化(SEO) | |
時效性 | 較快,您可以立刻在搜尋結果頁面看見廣告。 | 較慢,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才能看到成效。 |
花費成本 | 需要花錢,但您可以決定使用何種計價方式控制預算。 | 所有點擊都免費 |
期限限制 | 預算花完就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 排名可以長時間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
排名順序 | 可以排在所有自然排名之前 | 會出現在PPC關鍵字廣告之後 |
優化難度 | 較低,需在初期嘗試多組廣告文案,後期則會著重在新增、排除關鍵字。 | 較高,需要一直優化網站內容、網站架構、連結建置。 |
目標受眾 | 針對精準客群 | 除了精準客群也吸引廣大的潛在客群 |
關鍵字廣告好複雜,交給專業廣告公司代勞就對了!
除了建立帳戶、設定廣告活動,還要尋找合適的關鍵字,並隨時注意廣告成效和調整出價,投放關鍵字廣告並不簡單!想要長久達到良好的關鍵字廣告成效,您需要不斷的分析廣告數據、A/B test,再進行優化才有可能做到。如果您沒時間、沒經驗,建議您在PRO360上提出需求,尋求專業關鍵字廣告投放公司協助,讓您將寶貴的時間與精力放在更重要的管理、開發或其他公司決策事務,只要點選【免費取得報價】稍待片刻便有專業廣告公司與您聯繫洽談,過程方便快速且完全免費!若您想了解關鍵字廣告公司會提供什麼服務,也可以點選【關鍵字廣告】查看詳細內容。